close

中央氣象局天文站預報,一月有兩次滿月,各有特色,明天的滿月是今年度最大滿月,31日的滿月將發生月全食,全台都看得到。

(中央社/資料照片)

氣象局天文站表示,明天的滿月是發生在上午10時24分,也就是在月球過近地點後4個小時,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6000多公里,可利用天亮前或傍晚後觀賞。

31日的月全食,自台灣時間傍晚6時50分「半影食始」,月球移入地球的半影區,月面自東側開始逐漸變得稍微陰暗;晚上7時48分「初虧」,月面開始進入地球本影區,東側開始有缺角;晚上8時51分「食既」,月面全部進入地球的本影區,晚上9時30分「食甚」最深入地影,到晚上10時8分「生光」 開始漸離地球的本影。

氣象局天文站說,晚上8時51分至10時8分,是這次月食最精華的全食階段,總計1小時17分鐘,在全食的階段中,因被地影遮掩的月面尚被地球大氣折射的部分紅色陽光照射,全食的月面是呈現暗紅色。

氣象局天文站預估,月食出現到結束,全部過程歷時5個小時又20分鐘。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8%8E%E5%87%BA%E7%8F%BE%E4%BB%8A%E5%B9%B4%E5%BA%A6%E6%9C%80%E5%A4%A7%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oa3e2i2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